close

昨天是中秋節,是的,我承認昨晚過的很不錯,因為這至少讓我在異鄉感受到了家庭的氣氛,而且還是跟三五好友和老弟一起,的確很快樂……只是,那一刻當我想到另一邊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還是痛著的……

不知道該怎么說才好,其實說到底還是應該責怪我自己的。 昨天下午還在上課的時候,二弟就打過電話來,問我今晚是否過去一起賞月什么的。這是我才想到我似乎上個星期答應了他如果沒什么的話就會過去一起,畢竟人家這么熱情,我也不好拒絕……但,但我好像也同時答應了老弟的邀請,突然收到兩份邀請,我竟然都答應了……這的確令我有些難堪,畢竟兩邊都是弟弟,而我只能去一邊……在和同學他們吊燈籠的時候,我在想,另一邊的二弟過的怎樣呢?會不會埋怨我的食言呢?我這么做是否有些對他不公平呢?……我想了很多很多,雖然這樣做有些庸人自擾的感覺,但我還是……

想隱藏,卻欲蓋彌彰;想遺忘,卻忍不住回想。 想想,一直以來我欠他們太多了,我希望我能補償回來,好讓我的心里也沒那么內疚。這個國慶,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帶老弟回家玩玩,無論是誰都好,只是希望他們能從中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也許這一切只是我多想了,也許他們并沒有對我要求什么,也許也許…… 自己有時會反思,是不是做的有些過了頭?還是做的根本就不夠班?我知道,自己對于他們而言,仿佛彌足珍貴,用他們的話來講,或許可以說他們根本就沒想過會有這么一個偶遇和這么一段緣分。并不是我自大,因為我沒有資本來自大,而是我從一直以來的交往中逐漸有這種深深的體會。如果彼此沒有遇見,那會是怎樣的一種結果?我不會去想答案,因為畢竟這只是永無結果的假設。我只是知道,認識他們,讓我從中找到了一種精神的慰藉,或許這是獨生子女們的一種通病吧,害怕孤獨,總是希望能找到什么來填補空虛……

又一次我無意中看到一個朋友的一句話“難道屬于我們80后的基調都是孤寂了落寞的嗎?”這句話深深地震撼了我,因為我對此真的感同身受。是的,或許80后的獨生子女們早已經習慣了這無奈的孤寂和落寞,似乎對生活一直處于麻木的狀態和迷茫的同時不知道何去何往……因此,我們一直在尋找那一份精神的慰藉。似夢,飄渺不定可望而不可及;似戲,忙忙碌碌卻不知這是為了什么……

很抱歉,這篇文章的基調是灰色的。我并不是刻意去渲染這種低沉孤寂的氣氛,而是,我覺得,其實,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流浪著,流浪在擁擠的從前,流浪在遙遠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x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