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親情


每每說道親情,我總是不知道該怎么說好……
這并不是因為我不想說,也不是因為我沒話說,
而是因為,我想,應該是我沒有足夠的文采去描述它吧
也許是,也許不是
上次無意中看到朋友一篇關於親情的文章以及他的感觸
我看到,在裡面,其實也有我的影子和我的想法
感觸良多,受益匪淺
我身為80后,擁有著典型的80后的很多很多特徵,包括好的,也包括不好的……
在加上獨生子女這一特點,就更加凸顯了
所以,我沒有更多的埋怨和不安,關於愛也比較愿意留藏心中
他們說我們永遠長不大,其實,我已經長大了,真的,只是……
只是我有時真的不愿意表現出來,請原諒!
我會永遠記得,永遠記得高二那時學習的那篇文章的那個情景 
史鐵生《我與地壇》,高一四班
忘不了那一節課每個人談及母愛時候的語言,表情和動作……感人之深
最後,請讓我用文章里的一句話來表達一下我的情感:
“要是有些事我没说,地坛,你别以为是我忘了,我什么也没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它们不能变成语言,它们无法变成语言,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



關於友情


友情,對於我來說,這兩個字特別有另一番滋味和感觸
我想,這興許是獨生子女的通病吧?
特別是每當孤獨的時候,更渴望友情的出現和賜予
其實我應該覺得幸運,因為在高中和大學里,
我收穫了很多真摯,這,是一生的財富
挺難得的,不是有說“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嗎?
友情不要求什麽,但是,它有一種溫暖,是我們都能體會到的
沒有人能說清楚,友情到底是什麽東西
雖然,我一直自認為自己在這方面很多地方都做的不好
在朋友身上,我學會了太多太多,非常感謝他們
但我更感激的是他們在幫助我之後的不求回報
也許當時很感動很感激,但我不愿意去表現出來,只把那份感情埋藏在心底
突然又想起來一篇文章,余秋雨《關於友情》
好吧,同樣,也讓我截取其中一段用來概括我的情感吧:
“一个无言的起点,指向一个无言的结局,这便是友情。人们无法用其他
词汇来表述它的高远和珍罕,只能留住“高山流水”四个字,成为中国文化中强烈
而飘渺的共同期待。”




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我不知道有什麽可以拿來說的
俗話說“行內的看門道,行外的看熱鬧”“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
也許以我目前的狀況,還沒有什麽“資格”來評論吧
對於那些經驗豐富的情場高手來說,我真是高攀不起哦!
也許我是比較傳統的人吧,其實你也可以說我食古不化,
我是覺得作為一名大丈夫,首先要有事業才有那個條件去真正涉及吧?
我不喜歡那些爲了派遣寂寞或者爲了潮流而戀愛的想法,
所以一直堅守這個信念……
“如果真的愛她,就請給她幸福!”這句話說的真不錯
有時看到現在的小毛孩在這方面比我還要厲害,我就感嘆
現在的孩子真的太早熟了啊!唉,算了吧,興許他們只把愛情當兒戲,當過家家罷了……
雖然如此,對於一些問題,我還是不含糊的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理想中的擇偶條件有哪些?
我想了想,綜合我欣賞的幾種類型的女性分析得出:
“成熟顧家,溫柔賢淑,有氣質,有愛心,志同道合。身高和樣貌雖然要求不高,但也得過得去”
朋友立刻笑道:你的要求也太高了吧?很難找的哦!
興許也是吧,我想了想覺得也是,哪有這么完美的情人呢?
偷偷透露一下吧,客家電視劇《魯冰花》裡面的其中一個人物就是我內心的完美情人哦!
她就是林雪芬老師啦,她很顧家,很體貼人,氣質愛心都樣樣具備哦!而且長得也標緻~
只可惜這只是虛擬人物,唉~~不想了~~
最後,沒辦法,我實在找不到相關文章來總結,就用這一句話來代替吧:
“我还是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有真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x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