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閒著無聊,剛好大家都有空,就叫葉瑞生父母帶我去葉瑞生外婆家附近的一個村子尋根問祖……去之前,我在附近的石嶺村的一座大山那裡隨便逛了逛,同時也拍攝了許多照片,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咯……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我所尋根問祖的村子--葉新圍村前的大樹,有多少年的歷史我就不知道了,不過看起來很宏偉,應該估計有幾十年差不多上百年了吧,呵呵……

IMG_0556.JPG

接下來,這裡進去就是村長的家裡,曲徑通幽的,村長很熱情,跟我講述了許多葉氏家族的故事……

IMG_0557.JPG

這是滿山遍野的五色花,看起來很漂亮很好看……不過我聽阿姨說,這種話的味道不怎么好聞,所以也叫做“臭花”,不知道為啥,可是我并不感覺有什麽異味哦,真是命苦的花兒啊……

IMG_0558.JPG

好吧,來一個特寫,五色花靜悄悄地開放著,讓我想起兒時一個美麗的故事--《七色花》,不知道大家聽過沒有?

IMG_0560.JPG

上山的途中無意中發現了一隻很可愛的七星瓢蟲,特意給了它一個特寫,不過它似乎不怎么聽話,我要照相的時候爬來爬去,實在調皮,所以照的有些模糊……

IMG_0564.JPG

爲什麽這個村子要叫做石嶺村呢?看來原因不言而喻了,滿山遍野都是石頭,一眼望去除了石頭還是石頭,還真名副其實哦。

IMG_0567.JPG

長得很高的風信子,在風中搖曳,看上去很美~~

IMG_0568.JPG

發現一個大峽谷,不過這裡四周也是山,我在一旁乘涼的感覺很好啊,因為很大風很舒服~~

IMG_0571.JPG

可愛的野菊花,可以用來泡茶,也就是菊花茶啦,喝起來有一個清香的味道,不過我沒有采摘,我希望它能繼續安靜地成長……

IMG_0572.JPG

一朵特寫的牽牛花,俗稱喇叭花,真想摘下來吹喇叭呢,哈哈……

IMG_0575.JPG

OK!這次攝影寫真就暫時到此吧,其實我照的照片也不是很多的啦……下次有空出去野外遊玩我會繼續拍攝更多好看的照片,大家記得要捧場哦!!對了,順便也提及一下,就是經過這次尋根問祖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是葉劍英元帥的後人哦,哈哈,太自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x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