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的週四和週五是特別的日子,因為那兩天是我大學生涯的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兼職生活。短短的兩天,發生了許許多多難忘的事情,這些都值得我記敘下來,讓回憶跟隨文字的足跡,重新回到那難忘的兩天……對了,這次的兼職首先要感謝一下梁平同學,如果沒有她的推介也許我也不知道有這份工作呢~~好,一起出發吧!

IMG_0576.JPG 

怎……怎么又是一堆小孩子?哈哈……沒辦法,好像最近接觸的大多都是小孩子,我也不知道哦!其實這次兼職的工作就是在某素質拓展中心做臨時帶隊教練,負責組織和帶領此次來這裡參與活動的小學生們的一些遊戲安排和人身安全什麽的,大概的角色就是這樣。看起來好像挺簡單的,但沒想到那些小孩卻并不是那么簡單,看來跟他們好好相處還是一門比較深奧的藝術呢!

週四那天是第一天,由於我們沒什麽相關的經驗,所以一切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那么新鮮和好奇。這次我們學校負責橫江中心小學四至六年級,而我負責的班級是五年二班,五年級還稍微好一點啦,個人比較厭惡六年級的那些學生。那張打頭陣的照片是我剛剛接手他們班的時候照的。(插一句:剛開始他們見到我的時候,我聽到前排有男生在嘀咕“爲什麽這次帶隊的不是漂亮的大姐姐呢?”這句話著實讓我鬱悶了一小陣子,所以一開始有些不爽)

IMG_0595.JPG IMG_0596.JPG

這兩張圖片是他們參與軍事障礙比賽的時候拍攝的,雖然難度很低,但他們看起來很認真去對待,而我當時穿的衣服稍微多了一些覺得有些熱,所以挺佩服他們的。不過我覺得這個項目稍嫌無聊了一點,不過如果小孩子受用的話那就算了……

接下來很快就午餐了,這次午餐安排的是自己動手煮食的哦,所以孩子們都很興奮,也許他們當中有些人可以露兩手了吧,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煮食開始的時候,大家就忙碌起來,雖然有些男生袖手旁觀做“等吃一族”,但當中大部分同學都是很主動去生火,洗鍋,炒菜等等的雜活,哭并快樂著……是啊,能讓同學們品嘗到自己的手藝,那種感覺還是挺不錯的嘛,對不?

IMG_0612.JPG IMG_0638.JPG IMG_0639.JPG

嗯,當時說實話我也很餓了,因為那天早上爲了趕車早餐只是匆匆忙忙啃了一個包子就趕過來了,一直餓肚子到現在,等他們上好菜我也迫不及待嘗試了一下他們的手藝。雖然有些看起來不咋地,有些吃起來不是太淡就是太鹹,不過老實說,能弄到這種水平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啦,特別是那個女生一直很賣力煮菜,讓我欽佩,我稍微也忙了一下忙,也算是有一點功勞啦,哈哈……

吃過飯之後帶他們到空中樂園挑戰了一下他們的膽量,從他們的表情可以看得出這是他們最感興趣的一個項目,可惜人多了點,有些同學玩的不是很盡興,不過我也沒辦法了……對了,我發覺他們這些小朋友特喜歡照相,明知道照的照片應該不會沖印出來的但他們還是樂此不疲,也許是平時沒什麽機會照相吧。我也跟他們當中幾個照了很多照片,太多了我就沒有放上來了。值得慶幸的是,還好,在他們臨走前還是留下了一張合影作紀念,這是讓我比較欣慰的一件事。說真的,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其實并不長,但是他們對我很好,這讓我很感動,特別是當我在休息區那裡吃完飯正想喝飲料的時候,他們拿著鮮橙多跑過來問我是否要橙汁,特意留給我的時候讓我特別感動,哈哈,非常感謝這些可愛的小不點……從開始的有些厭惡到後來的不捨,想想還真是有些 微妙的感覺啊……

IMG_0669.JPG IMG_0679.JPG IMG_0682.JPG

好了,送走了他們,縱然有些不捨,但心裡的石頭也總算放了下來,畢竟第一次做兼職對自己還是信心不大,不過這次也算是成功完成任務啦,沒有遺憾啦,跟那幫小孩也建立了一定的感情也算是有所收穫了吧…………(週四·完)

很快很快,第二天的挑戰又來了。週五我們好慘,還沒到六點就得起床趕車了,當時天還很黑,而且特別冷,冷風嗖嗖感覺好痛苦,但爲了工作沒辦法了,唉,金融風暴錢難賺啊……感嘆之後就得面對現實了,還好有昨天的經驗,對今天我比較有信心。不過相對於昨天還是有些不同的,昨天是一個人帶一個班,不過一個班也就是二十來人左右(我那個班24人);而今天是兩個人帶一個班,一個班就足足有四五十人(我那個班44人),這次分配到的是我和閆洋洋同學(老同學啊,哈哈)負責五年三班(其實一開始是我們負責六年一班的,但梁平同學主動過來跟我們交換,太好了,哇哈哈……)

IMG_0684.JPG IMG_0697.JPG

向陽小學的學生很難帶很調皮,這是我們每個同事工作后總結出來的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沒想到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就讓他們來了個下馬威,雖然我不介意他們給我們取花名,不過總教練看起來似乎很在乎很不爽,當著全級的同學的面子教訓了那個調皮的學生一頓……接著的需要齊心協助的項目----大脚板走天涯遊戲被他們玩的一塌糊涂,特別是男生那邊,本來我們班的女生是最快的,可傳遞到男生那裡就一團糟了,別人走了兩回我們一回都沒有走成,真是鬱悶無語!上面那幾個男生就是特愛出風頭但是又不團結的,還信誓旦旦讓我幫他們合照,我都對他們已經無話可說了……

這次由於人數太多就沒有安排學生動手午餐了,而是吃盒飯,所以有些人很抱怨,我也沒辦法,說真的那些盒飯實在難吃,只是再怎么難吃也得啃下去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IMG_0713.JPG IMG_0718.JPG

閒暇之餘跟同鄉的同事合照了一張,嘻嘻……

吃完飯接下來的對歌環節讓我第一次對學生發火……事情的緣由是我們班特別不團結,人家其他班都在熱烈討論要唱什麽歌曲來應付的時候我們班呢,好像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特別是其中一個女生很拽,公然說什麽“就是喜歡我們班出醜“之類的,這讓我特火,一直對他們太好了,他們不懂得珍惜,所以,我終於按捺不住拿他開刀,當著全班同學很嚴厲責罵她的不負責任的言行,然後還教訓了一下他們一盤散沙的狀態。這一嚇不要緊,反而讓一些同學怕了,真是老虎不發威還當我是病貓嗎?看你們還敢不敢放肆!不過話說回來第一次對學生發火還挺威風的呢,嘿嘿……

接下來的活動是很無聊的務農,我認為簡直是浪費時間和精力,算了吧,這個就一筆帶過咯……

IMG_0721.JPG IMG_0722.JPG

再接下來的好像就沒什麽好記敘的了,因為他們之後就差不多離開了……稍微有些遺憾的也許就是沒有跟全班來一張大合照吧,不過想想也沒什麽,因為對他們的感情一般般,還是算了吧……

這次兼職就這樣結束了,當中有許多酸甜苦辣由於篇幅的緣故沒有一一述說了,但還是感觸很深收穫很大,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難忘的兩天的,永遠永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x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